關於在澳洲煮飯這件事,其實我同行好友潘潘做了關於食物詳實的紀錄,從我們嘗試的點心、飲料,甚至是每餐與廚房奮鬥的過程,以及食用心得,或許可以參考潘潘的網誌<麋逗潘澳洲登入日記>;我們有個小廚神計畫,就是潘潘要在這一年完成他的新娘修業,順利進化澳洲特級廚師~

然後關於一把刀省大金這件事是這樣的:在澳洲,販賣的肉類以無骨、無內臟為主,所以雞腿肉賣的比去骨雞胸肉便宜(價差可以逼近10au),但是學校的刀實在萬分難用,導致我無法好好的使用雞腿肉,在煮飯時覺得沮喪...(詳細內容可以參考Day003的日誌),後來我們決定購入一把小刀(3.5Xau),今天成功的將雞腿變成一般可使用的肉類,完全就是用小刀省大金的概念,煮了澳洲落地後最有廚藝水準的一餐:青醬雞肉義大利麵。(連青醬都是新鮮的羅勒自己剁比較便宜)有多好吃呢?這件事情我也不好自己說,不妨等到潘潘網誌更新大家就知道了XDD

(內有鮮肉照慎入!)

99639.jpg 
>>忍不住要po上自己完美的去骨刀工~看我描述的這麼瘋癲就知道這把刀有多麽取悅我。

我想應該有很多人想知道宿舍大概是怎樣的,剛好我今天有點累,就用我擅長寫空間的鍵盤敷衍一下各位...請看以下圖文介紹。

Shafston的宿舍是1LDK的小套房概念,這格局有在台北租屋的人大概都不陌生(?),睡眠區為最主要的空間,除了床跟衣櫃外還有各自的書桌(畢竟是學生宿舍);然後廚房與餐廳其實也是玄關,同時銜接了衛浴空間。

AU010143.JPG 
>>這張是從門口往衛浴拍,可以看到鏡子裡的我跟後面的大門,左手邊走去就是廚房與餐廳。 

AU010142.JPG 
>>一進門左邊的餐桌,對面牆就是廚房,除了兩人用餐外,桌椅底下也是我們的置鞋與穿鞋區。

AU010141.JPG 
>>圖中為還沒成為特級廚師的潘當家;冰箱在下面、頭上是微波爐,可以看到還有附快煮壺與吐司機,值得一提的就是圖片最右邊那個難用的電爐!

AU010146.JPG 
>>這是從廚房往窗戶看,可以看見澳洲人的房子真的很注重採光,最裡面是我的床,被三扇窗圍繞著。

AU010147.JPG 
>>從窗外看出去的View非常好,除了晚上把窗簾拉起來之外,我很喜歡沒事坐在這看風景,澳洲的房子蓋得很有風格,街景也很乾淨漂亮。

AU010149.JPG 
>>這一面是潘潘的書桌,書桌左邊是打掃用具收納櫃,有提供燙衣板;右邊兩扇門就是我們倆的衣櫃,請忽略左下攤開來不想處理的行李。

AU010148.JPG 
>>這張是我的書桌,左邊有個拉籃被我當作髒衣籃以及床頭櫃使用,桌子的右邊就是潘潘的床頭。

AU010144.JPG 
>>衛浴洗手台旁邊是馬桶跟淋浴間,不大可是機能還滿完整的。

AU010145.JPG 
>>這扇是馬桶上面的窗,很通風所以在浴室裡曬東西一晚上也就乾了很方便。

本來以為的宿舍會面河有陽台(DM照片拍的超美,代辦也按照DM上介紹),所以入住時有些小小失望,但總體而言這裡機能還不錯(學校教室就在同一棟建築物的低樓層),但價格方面還是比自己找分租房間(share house)貴一些些,也比較舊,加上一開始只預約要住兩星期,所以沒有意外的話我們應該會在10月初搬家。我還滿期待的,布里斯本的房子幾乎都有大陽台,而且不會亂加蓋,整個市容非常的舒適,不管新舊房子都很有味道!

我想開一個關於住宅建築街景的隨拍特輯,把我看到覺得很有想法的房子放上來!另外今天潘潘的神來一筆,我決定要將365天的日誌名稱更名為<我在澳洲底層的日子>,未來如果出書了(?)潘潘要收取部分版權費用~(以上練肖話不要當真,晚安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i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