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到Shafston報到囉,除了預期的文化衝擊之外,最嚇人的應該是年齡了吧!先不說這一批報到的人中,四個台灣人只有我一個已經在工作(其實我不太清楚,看臉的話離我年紀最近的人才在上大學),下午到Listen & Speaking課堂上跟我一組的歪國男生(抱歉我忘了你的名字,只記得你講西班牙文,但明天見面我會記得的!)也只是念完高中就開始他的Gap Year,幸好課堂上坐在我另一邊的是一個比我把拔年紀還大中年大叔,但我想如果以年齡層分組,我大概跟他一起在排名前十的一組。

Shafston的分級考試是一個有聽力、閱讀、文法寫作的測驗,首先聽力的考試有幾種口音,我一直到要寫文法測驗才發現我答錯試卷欄了,又沖忙的把答案騰到正確位置,而閱讀考的是達爾文的颶風(因為跟颱風很像,好幾題我都不用看內容就可以回答),然後是文法,文法的考題我滿欣賞的,就是給你相對簡單的題目讓你選現在應該要有的詞性變化、語法,跟學測/指考明明要考文法還要給你超艱深的單字不一樣;最後因為時間限制我來不及回答寫作的最後一題。考完以後會將學生分成6個等級,我覺得自己可能考得不算很好,拿到了4級,上課的內容就是依照你的分數分班。

下午的Listen & Speaking聽力課程還滿吃力的,因為我單字量不夠多,遇到聽不懂的就無法理解、無法表達,所以老師一直要我們討論的時候,我跟隔壁的年輕鬍渣歪國男生聊天聊得很吃力,但感謝他很有耐心的跟我聊天~AND,今天老師知道我在台灣是Interior design magazine editor的時候,立馬推薦了我一個Brisbane Open House的活動,在10月的第二個週末,許多建築事務所跟商辦、教堂會開放參觀,你可以依照網站上標示開放的空間,規劃自己的參觀地圖,可以看到很多平常看不到的人家家裡!超酷的活動!

讀五週的語言學校其實滿短暫的,我也沒希望自己能夠得到多少進步,可能就是幫助我更敢開口,趕快習慣這個語言。但我今天詢問下來,同學們都要讀三個月到一年中間,讓我覺得壓力滿大的...(英文這麼破還只念五週XDD),但今天跟我面試的英國人教務長說我英文說得還不錯,希望這不只是客套話。

下課後跟潘潘沿著學校下坡找到了另一間比較大的IGA超市,買了超甜的不吐籽葡萄(7.99au),晚餐就高麗菜與印尼泡面Migolan1.5包搭配!

感覺沒什麼圖,附上今天在超市發現的超大「熊茸」~以及高級貓食(今天隔壁的歪國人男生對我的貓也很感興趣)。

IMG_3122.jpg  IMG_3124.jpg 
>>借用潘潘手對照;右邊是貓咪生肉餐,就這樣豪邁的擺在人吃的肉旁邊,內容物也真的是肉,價格還比四隻雞腿貴一些,我也好想當澳洲貓啊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i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