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昨天一大早就有工人在宿舍房門外刷油漆,早起出門上課的我沾上了新買的厚外套,這件事情太令人生氣了所以必須要寫進來),明天週五是固定考試的日子,其實不是多大的考試,考的也是曾經知道的內容(過去式、過去完成式,還有一些單字),就是讓老師知道這週的課程你吸收進去多少。即便我好像應該去唸書,但我想還是需要紀錄一下生活,跳過一天的網誌卻覺得如果再跳過一天可能就此荒廢了~

最近的生活大概是這樣的:
08:00 起床弄早餐、梳洗、吃早餐
09:00 英國老師的課(11:00 中間休息15分鐘)
12:15 午休時間(吃飯,可以的話睡10分鐘)
13:15 聽力口說加強課(同學會大洗牌,只有一個法國人、一個台灣人繼續同班;老師也會洗牌,聽說有三個在輪,目前只看到兩位)
15:15 下課

接著是運動(很努力地每天撐雲板,現在可以撐20秒4回合)與散步時間,我跟潘潘這一週以來每天都往不同的方向去拓展地圖,有時是採買食材,有時只是純粹走走,今天走得特別遠,坐City Hopper到比較遠的站走回來,大概有30分鐘;然後會準備晚餐以及明天的午餐。自己弄三餐又要上課讓很久沒過緊湊扎實的我有點吃不消,不禁心裡覺得以前要照顧我們又要上班的爸媽太偉大了(拭淚);以後我的小孩不乖不唸書我就要逼他自己獨立,自己出錢的英文課總覺得特別珍貴。

AU010157.JPG 
今天散步的起點是在故事橋下的公園,我們搭免費的City Hopper到Holman Street Ferry臨時起意下船,這個公園很大很多人在運動。

AU010166.JPG  AU010168.JPG 
>>學校附近的大馬路算是高速公路,同時通往故事橋,雖然路蓋在平面上,但比較少十字路口,行人也難以穿越,這個地下道專為行人設計,接通高速公路兩側。

 家裡二老非常關心我上課聽不聽得懂的問題,因為有經過分級的關係,其實同學跟你都是差不多的英文程度,但大家的單字範圍很不相同,有些我可能覺得很基本的單字對於其他同學來說很複雜,而他們覺得很基本的單字我們卻覺得很難(譬如說 gloves 以及 Carpenter),我想這多少跟文化背景有點關係;而我覺得亞洲學生跟南美、歐洲學生最大的差別是,亞洲學生的文法、閱讀通常都比較好,但其他國家的學生在口說跟單字量上都比較優(主要是因為他們有共同字根),但聽力就不太一定,不同的語言有不同的弱點,像是許多南美國家的同學分不清楚 i e a,日本同學也常常分不清楚 l r i y, 我自己則是聽不太懂同學帶著自己國家腔調的英文(尤其是法國同學講話大概含了滷蛋),但老師都聽得懂真的很神奇!BTW,我自己特別喜歡上午的老師,她是位英國人,濃濃的英國腔讓身為哈利迷的我有種置身魔法世界的感覺(同學中有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也是原因之一)。

關於做飯,昨天我完全放棄了用微波爐飯鍋煮飯之後,我們的食物進入到了另一個層次,事前在台灣預習過的瓦斯爐煮白米大成功!吃到好吃飯的那瞬間真的有點感動,覺得關於食物的這一切荒謬終於要終結了~而買了豬絞肉跟醬油做出的滷肉飯又是今天中午的一個高潮;但人不能太自滿就是如此,今天的晚餐炒飯就失敗了,飯太軟以及放在裡面的豌豆夾沒有熟...==+(完全因為自己沒想清楚而搞砸了一鍋飯),但下午潘潘自己獨立完成的馬鈴薯沙拉拿到了超乎期待!身為口頭指導的我應該算是死罪可免?(想看食物照的可以到潘潘的網誌<麋逗潘澳洲登入日記--白飯feat.滷肉 & 蛋炒飯>)

p.s.特別感謝:潘潘姐姐做為忠實讀者的鼓勵跟督促,我自己的妹妹都不知道有沒有乖乖在看網誌...,覺得這些零碎繁雜卻又耗去我不少時間的紀錄,能夠被閱讀實在太好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i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