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這樣自顧自的喃喃自語。
 
那天採訪梅娜,為了基礎寫作的作業,我發現我是個無法忍受孤獨的人;
梅娜對於旁人眼光遊刃有餘的態度,我是羨慕的。
 
而其實不只是梅娜,或許我比我身邊的其他人都來的還要害怕孤獨。
 
那天思沙龍學姊分享蔣勳<孤獨六講>,為了跟上大家的進度,這本書出現在我桌上兩天了;
根據我的懶人性格,這本書應該還要很久才會被我讀完,
不過只是短短的兩章,他就撼動我了,他說 "你想要快速打破孤獨的動作,正是造成這巨大孤獨的原因。"
 
我常常說想要很多自己的時間,但我還是把
大部分的時間,放在別人的寢室裡,大部分的時間,不停的發表意見。
 
 
這不是我的新生活運動。
 
我仍舊認為花時間在別人身上不叫浪費,可是呢.....
 
 
就拿我跟曾小風來說好了,
我們很久很久沒有講話了,仔細回想我們的談話內容,
我抱怨,他附和,他抱怨,我附和,我們真的分享了什麼嗎??
 
老實說,當他說著他的生活時,我覺得我們很遙遠,很孤單。
 
--
  
林銀風,我們很久沒有聊天了,我寫了一封長信給你,可是我一點都不想寄出去;
我有一種,"我們的春假泡湯了"的直覺;
 
事實上,我也毫不考慮的把我的愚人節獻給了思沙龍,
雖然我對於"看完資源不足小學後,轉身到餐廳吃飯"這件事感到疑慮,
但我正任性的不去思考我們中間的一切約定了。
 
那就想我們當年穿著藍綠色裙子,在交換日記裡寫下的一切一樣,美的缺乏實踐性。
  
[說到藍綠色裙子,剛剛劉千瑋拍了我的肩膀,我突然知道我以前為什麼那麼喜歡她了。 :)  ]    
 
--
 
我還是覺得;陪伴對我來說很重要。
但我也想要可以自己一個人坐在充斥著陌生人的空間裡吃飯,一點都不會不自在。
 
我要來寫我那天自己看電影的事,可是改天吧,我累了。
(也或許這個改天永遠也不會來。)
 
 
 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i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