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餐令人過飽的Mos漢堡打壞了要去吃買一送一冰淇淋的計畫,於是乎我省下了煮飯時間坐下來寫網誌。

今天是布里斯本殭屍遊行(Brisbane Zombie Walk),這個活動其實在全世界各地都有舉辦過,目的是為了協助研究腦部疾病的慈善機構募款,十分的有創意也讓人很容易掏錢出來,在布里斯本每年大約會在10月萬聖節前後舉行(昨天是萬聖節,今年是布里斯本殭屍遊行的10週年),活動大致上分兩部分,市集跟遊行(市集在下午2點開始,裡面販售裝扮周邊商品與食物,也有專業的特殊化妝師在幫人化妝,需要事先或當場購買入場卷,當然預購會比當場買便宜)原先我還滿躍躍欲試的,但30au的入場費還不包括裝扮,加上潘潘真的十分害怕魑魅魍魎類的東西...所以我們今天仍是一個採買與購物的行程,到了下午5點才去路邊等遊行。

可能是因為外國人有過萬聖節的傳統,他們的裝扮都「來真的」,整個遊行中插花的亞洲人變得很遜色...,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我還滿慶幸沒花錢去裝扮的,畢竟認真就輸了錢包,不認真又遜色了,所以還是站在路邊被嚇嚇就好。

AU010495.jpg AU010500.jpg 
>>前導車,裡面關著火辣的殭屍DJ跟Dancer,前面綁著恐怖的屍體跟布偶。


(這不是我第一次在Brisbane看到遊行,我不得不說這是一個很「民主」的國家,先前有看到過示威抗議的遊行,不僅會有警車當前導,甚至有交管封街開道;而這次在路邊除了可以看到交管的警察外,前導車騎哈雷的警察也配合裝扮成骷顱,真心很配合這個活動XDD)

AU010502.jpg AU010504.jpg 
>>我們就站在遊行路線中的一個定點,你只要舉起你的相機,就有很多人會朝你衝過來,即便知道這是真人,還是會覺得害怕...,這兩個不說話只是一直凝視你的小女孩是我拍到的照片裡最恐怖的~

AU010522.jpg 
>>隊伍裡有很多有趣的組合,譬如說用鐵鍊牽著雪寶的Elsa,或者是一群中年發福的小小兵,他們會高舉血腥香蕉用一個十分殭屍的聲音大喊「Banana !!」。

AU010528.JPG AU010533.jpg 
>>外國人都來真的,有很多恐怖的道具;右邊是一個殭屍版老背少的概念,前面那個防毒面具是假人。

AU010541.jpg AU010546.JPG 
>>這次是長的很典雅的日本女鬼,我也有看到低成本的貞子裝(完全只靠頭髮),以及越南傳統紅衣的血淚女鬼團;右邊這是殭屍素食,你可以拿起飲料跟她合照。

AU010529.jpg 
>>這群人真真切切的嚇到我了!你可以看到他們預備向我跑來的姿勢,當我從鏡頭裡反應過來他要朝我衝過來後,一抬頭他就在我眼前了....(我與旁邊的韓國女生,已尖叫+後退三步,逗樂了旁邊的外國人...)

AU010536.jpg AU010538.jpg 

>>這對父子真的很可愛,他們一直重複著:小朋友尖叫逃跑>爸爸抓住他>把小朋友扛起來>小朋友咯咯笑>把小朋友放回地上>繼續尖叫逃跑,這樣的循環,只能說太溫馨了這位殭屍爸爸。

==========近況分隔線==========

這週我從語言學校畢業了(短短的五週),有很多很多捨不得,因為很喜歡某些老師,也認識了巴西跟日本朋友,許多許多的同學生長在一個你沒有想像的國家(除了地理課本,這輩子這些國家可能也不在你的旅遊清單內,譬如哥倫比亞、巴西;當然還有歐洲國家跟東南亞的學生,譬如法國、義大利、泰國),而在聊到文化跟社會結構的時候,會發現即便文化如此不同,大家的煩惱好像都差不多,即便同學來自那些讓人覺得是「高社會福利」的國家,大家仍舊一致覺得在資本主義之下有許多的生活壓力,並不是一切美好。

然後關於語言這件事,語言學校的確很有幫助(他們用英文的邏輯教你英文,讓我很容易記得,又或者就是我以前太混了),但短短的五週裡不可能是什麼突飛猛進的結果,至少我找回了一些語感,以及改變了我原本覺得學語言只是職場工具的想法,有機會我還是想再好好的弄懂它。

接下來要找工作了,心理壓力有點大....但想想這12個月已經過去了一個半月,就覺得時間真的過得很快,每每想到這件事就覺得應該要再更積極地把過每個玩耍的機會,希望這份對生活的認真可以變成一種習慣讓我帶回台灣:)

那天我爸說「念完書是不是要回來了?我有點想你」,似乎是有點擔心我一去不復返了...,其實到這裡之後,真的很喜歡這個國家,因為在這裡所有的街景、地景都很美很有秩序,但是每到開始找工作、花錢購物、說英文的時候,我會真真切切感受到自己是一個異鄉人,不會不自在卻仍是格格不入的(即便這裡是一個有多元文化的高移民國家),這一年是我給自己開拓見識的一年,我仍舊抱持著要回台灣耕耘職場以及生活的決心...希望親愛的爹娘不要太擔心,我會好好把握這段時間,然後回家的。

話題扯遠了,總之以上是最近的生活與心得。


arrow
arrow

    waii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