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的主詞有點饒舌。
20080719-20
先來說說跟我們去的人,主要是跟我沾不上邊。
我妹,我爹 我娘 ;我妹的同學,我妹同學的 爹 娘 弟 妹;我妹同學娘的表妹 及 表妹夫。
總共十一個人。
(沒有找到十一個的請回去再算一次...(汗))
至於這個奇怪的組合,歸功於那個待我妹如女兒的 我妹同學的娘,
她是個把鼻子貼在別人家門上熱心的人。
 
不過 我妹同學的妹妹 總是喜歡黏著我。
 

(這張背光背的好。)
 
再來,我完全高估了 我娘 的方向感,
(舉例來說,禮拜天的時候 我娘 還很疑惑的問我"颱風不是從桃園來嘛,為什麼花蓮要放假?")
簡而言之,她如果以為宜蘭是台北的某個鎮我大概也不該太驚訝。
我就這樣一直以為我要去的是台北,結果我唯一在台北做的事就是吃早餐。
 
吃完早餐,我娘 不顧我頭痛欲裂,硬是塞了顆暈車藥給我。
(他堅持是因為我昨晚太晚睡的緣故。)
然後我又陷入無法思考的放空狀態,等到我不知是醒來還是回神後,
我就在太平山上了。
那是個夏天還是很涼,冬天搞不好會下雪的地方。
(不過有人說不會。)
  

  
然後我們去做奇怪的蹦蹦車,到了一個在針葉林裡的車站,
我妹同學的娘的表妹  問我想要去看瀑布還是想要看森林,
我很大聲的說要去看瀑布,反正我猜去瀑布的路上八成也都是森林;
走到入口的時候我看到了這個牌子(下),
 

 
可是我們都被看起來很舒服的木棧道給騙了,
就覺得好像很好玩的一直走下去,走著走著我開始覺得怪怪的,
(撇掉我頭一直是痛的不說)
木棧道慢慢的消失,地上因為颱風剛走有點泥濘,
我們不斷的下坡,直到所有人的膝蓋開始發抖,
我們看到一個牌子"離瀑布尚有一半的路程,請衡量自己的體力再前行"
人總是不願自己的努力浪費,而且人多的時候都容易衝動,
然後我們走了3公里的"下坡",終於到了那個瀑布。
 

 
(那個藍色的屁屁是 我妹同學的娘的表妹夫,聽說他是個科技新貴)
 總之,所有的孩子都跟表妹夫一樣打赤腳下去玩水了。
 

 
我們都遺忘了"回程"這個事實,
走到膝蓋發抖的下坡全部都得一步步的爬上去;
最後,為了這個瀑布大家走了6公里的山路,
而且很明顯的分成三批,
五個小孩+年輕的科技新貴夫婦;我妹同學的爹 娘;咱們家缺乏運動的二老。
(不過我要稱讚一下 我爹,我爹 原本是走在前面的,
 後來我娘落單走不動,他下去推我娘還幫他背包包...(強。))
 
吃飽飯後回到旅館,
大人在我妹同學他們房間泡茶,小孩在我們房間看電視玩牌;
我呢,因為發燒躺在床上呻吟以及使喚我妹,
我對那個晚上最後的印象是安伯政在哈林主持的那個節目拿到了30萬。
 
隔天一早我們就帶著甲級入山證去看翠峰湖,
原本要走環湖步道的,可是大家一致用力的搖頭;
不過這是我的第一個高山湖泊耶,跟以前看到的水庫果然差很多!
 

 
回程的路上去泡了溫泉,
我才發現溫泉真的很神奇,
我的頭痛消失了;大家的鐵腿也比較不硬了。
還有,我把風給的環帶到溫泉裡去了,
(我是故意的,我一直想知道銀遇到溫泉到底會發生什麼事。)
然後它就變成了很漂亮的古銅色,整個一股有質感。
 
最神奇的是我們看到一堆猴子,在溫泉池邊山崖的樹上偷看我們洗溫泉。
  
中午去蘇澳港吃午餐,順便去海邊玩水了;
不過"下海"的依舊是孩子們跟表姐夫,還有一時興起跟我們比賽打水漂的我妹同學的爹。
 

(我妹+我妹的同學+我+我妹同學的妹妹)
 
話說回來,其實最厲害的還是大海,
風給我的環在泡到海水以後就恢復銀色了。
 

(沙灘上的咱家二老。)
 
晚上突然有人說要去深坑吃飯,
在回台北的雪隧裡面 小天才 打電話來幫我測落點;
害我娘一時興起一直問我大家考的怎樣。
 
吃飯的時候我幫我爹擋了三杯台啤,
一直灌我酒的 同學的爹 自己臉都紅了還叫我喝,
後來 同學的娘 還說"你丟不丟臉啊,看人家臉都沒紅。"
(其實這我有點得意,我娘幫我生了跟外公一樣的海量?)
  
總之,就是很糊塗的去了,很快樂的回來。
我開始在想搞不好我會發燒是因為高山症,不過之前去合歡山的時候什麼事也沒有。
 
[按]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vul3u4er/6630970 我妹的宜蘭行
 
(揮汗)--還是比禮拜一慢了,不過我很努力的打完了。(笑)
我想我的日期還是會貼在禮拜一,畢竟我可是辛辛苦苦的打了一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i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