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敢直視別人的眼睛,

   十分在意別人怎麼想,

   每做一件新的嘗試都要考慮半天,

   有些地方保守到不行,
   在陌生人面前是個完全冷調的人。

 

那天公演完去找LUMA講話,我背貼著牆壁跟LUMA的臉相距不到20公分,

LUMA的眼睛一直直視著我的眼睛,

這完全跨進了我的安全距離,我很慌亂;

然後他還叫我不要躲,要看著他。


原來佳恬學姐也注意到了,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思沙龍的人熟起來。


最近一直在學習表達自己,尤其是以前不會輕易表達的那部份。

 

--

 

我覺得人社會化的過程,一直是企圖要把人泰勒化。

我不喜歡烏托邦,因為這世界的美好事物都是從比較下產生的。

太過理想化的思考很容易完全的否決一些人。

黑面那天在公演的時候說:「每一種音樂都值得被了解與尊重。」

我不是說烏托邦不值得努力,你必須先承認一些已經存在的事實。

我覺得你得要學會尊重每一個人的每一種想法才行。


對,我很個人主義。

但我之所以會努力把公眾事務做好,也只是因為那是我的個人主義。

那跟別人怎麼樣是沒有關係的。

 

--

 

最近,很忙。

有很多轉折點,它們正要開始改變我。

我然後我就會往我以為的終點再靠近一點。


或許我會更忙也說不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i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